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師範大學駁回對教授舉報 方方發文致敬

女作家方方自武漢因疫情宣布封城以後,就天天在網路上寫日記,紀錄封城後的武漢點滴,將在歐美國家出版成實體書《武漢日記》。(法新社)

女作家方方自武漢因疫情宣布封城以後,就天天在網路上寫日記,紀錄封城後的武漢點滴,將在歐美國家出版成實體書《武漢日記》。(法新社)

2020/05/09 13:22

〔中央社〕北京師範大學學術委員會近日駁回一個針對該校教授言論的舉報案後,「武漢日記」作者方方昨晚發文致敬,並呼籲湖北大學等校應學習北師大,保護好自己的教授,不被網路流氓綁架。

中國「五毛」網軍近期對方方朋友圈發動圍剿,凡是發文支持方方或是被方方轉發文章的教授,均遭大批網軍起底過去言行,並向所屬大學舉報。這波迫害言論自由的獵巫行徑越演越烈,迄今未見官方介入表態。

繼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海南大學已退休的詩人教授王小妮被校方宣布調查後,哈爾濱師範大學官方微博7日晚間宣布,關於網路出現該校歷史文化學院教師于琳琦在其個人社群平台發布有關不當言論一事,已成立調查組深入調查。

4月26日,于琳琦在其微博「林奇視角」發文稱:「我總是能看到社會進步,並為之欣慰。比如現在,中國此前沒有一次對真實的追求,像對方方日記這樣。」

于琳琦因此遭到網軍起底舉報曾發表多篇批評共產黨、馬克思並侮辱革命先烈的言論;他原本在微博發表超過6千則文章,目前已刪除一空。諷刺的是,于琳琦被舉報的微博文章,並未因為內容不當遭網管刪除。

不過五毛網軍獵巫行動,近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踢到鐵板。

被網軍鎖定的北師大教授張曙光發文指出,5日上午去學院開會,是疫情以來本學期召開的第一次學術委員會,為一位被「告狀」告到教育部的老師形成決議,類似正在湖北大學和海南大學發生的揭批事件,只是沒有被捅到網上而已。

他指出,全體委員對告狀揭發信聲稱這位老師的研究「是反馬克思主義的」、「資產階級意識形態」、「搞亂青年人的思想」等結論,明確表示反對,甚至不屑,是無限的「上綱上線」。一致的結論是該老師在這方面「不存在政治問題」。

對此,方方8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說,非常高興地看到很多人都在向北師大的老師們致敬;她也要向北師大的老師們表達敬意:「你們太了不起了!」

方方說,「也特別期待湖北大學、海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能夠向北師大學習,像北師大一樣,保護好自己的教授,不被網路流氓綁架,向全國以及全世界展示中國大學本該有的品格」。

方方並批評網路流氓把與他們觀點不同者的微博一翻10年,找出與現時代有差異的隻言片語,然後去博主單位舉報,用扣帽子打棍子的方式,以霸蠻的口氣,公開強行要求校方處理,「下手之惡毒之下流,完全突破做人底線」。(編輯:楊昇儒/繆宗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