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民權領袖致信荷總理 籲禁止傳統黑臉角色

荷蘭傳統佳節角色「黑彼得」被認為具有種族主義、殖民主義色彩。(路透資料照)

荷蘭傳統佳節角色「黑彼得」被認為具有種族主義、殖民主義色彩。(路透資料照)

2020/06/19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各國反種族歧視聲浪,美國非裔民權領袖傑克森(Jesse Jackson)18日致信給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呼籲荷蘭禁止具殖民主義色彩的傳統佳節角色「黑彼得」(Zwarte Piet;Black Pete)。

綜合外媒報導,佛洛伊德事件爆發後,荷蘭境內過去幾週出現大量關於黑彼得的爭論,傑克森18日透過荷蘭駐美大使傳遞一封信件給呂特,信中呼籲呂特依循自己的良心,做自己覺得正確的決定。荷蘭總理辦公室表示已收到信件,但並未多做回應。

傑克森在信件中表示,黑彼得的傳統象徵著殖民主義,和美國傳統的「黑臉」(blackface)裝扮有著同樣的冒犯性,傑克森呼籲呂特積極回應,並永遠禁止種族主義的黑彼得。

依照荷蘭傳統,12月5日為聖尼古拉斯節,黑彼得在過去被視為是聖誕老人的助手,協助發送禮物給兒童,在慶祝活動中為扮演黑彼得,白人會將臉部塗黑,戴上黑色捲髮假髮並塗上大紅唇,這樣的形象被認為是種族歧視,曾爆發多次示威衝突。

呂特曾在2013年時表示,「黑彼得只是黑人」(Black Pete is just black),強調自己無權改變傳統,也不認為這個角色設定帶有任何惡意。佛洛伊德事件延燒多日後,呂特則表示,自己對黑彼得的態度出現重大改變,並補充,荷蘭政府不會對此事採取法律行動,但黑彼得預計將在幾年內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