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綿寶寶為「LGBT+」一員? 卡通頻道推文引熱議

美國卡通《海綿寶寶》受到全球各地多個年齡層的粉絲喜愛,主角海綿寶寶的性向也為粉絲津津樂道。(美聯社)

美國卡通《海綿寶寶》受到全球各地多個年齡層的粉絲喜愛,主角海綿寶寶的性向也為粉絲津津樂道。(美聯社)

2020/06/14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哦~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這個方方黃黃、伸縮自如的卡通明星深受多個年齡層的粉絲喜愛,和摯友派大星的深厚感情更是羨煞許多人,也引起兩個角色間可能不只是朋友(more than friends)的猜測。6月是全球同志驕傲月,製作《海綿寶寶》的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發推文慶祝,同時婉轉地表達了海綿寶寶的同性戀性向,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已故作者曾說「他們應是無性戀者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這部紅遍全球的卡通由尼克兒童頻道製作,自1999年開播,吸引眾多粉絲支持。劇中,海綿寶寶擁有一名摯友兼鄰居——派大星;兩人感情相當融洽,甚至讓許多人猜測起海綿寶寶的性向,在這部作品的粉絲創作中,海綿寶寶與派大星也經常被詮釋為情侶關係。

對此,已故作者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曾在2005年公開表示,「我們從未刻意把他們塑造成同性戀,我認為他們應該是無性戀者」,不過尼克兒童頻道可能抱持有不同看法。

製作公司在同志驕傲月po文帶彩虹色調

適逢全球同志驕傲月,該頻道在官方推特發文慶賀,同時附上海綿寶寶、影集《Henry Danger》跨性別演員麥可D柯恩(Michael D. Cohen)所飾「施瓦茨(Schwoz Schwartz)」一角,及卡通《降世神通:科拉傳奇》雙性戀主角科拉(Korra)的圖片,3張照片都帶有彩虹色調,正好與代表LGBT+族群的彩虹旗互相呼應。

有人覺得此文無異於替海綿寶寶宣告性向,讓粉絲們嗨翻了,刷起一片「#pride(彩虹旗顏文字)」標籤回應表示支持,不過也有一派粉絲堅持海倫伯格的海綿寶寶無性戀說,相關論辯一時間橫掃推特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