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才750萬人… 中共歐洲華文報瞎稱3千萬人挺《國安法》

中共在歐洲的大外宣機器瞎指香港有3千萬人挺「港版國安法」,但香港總人口僅750多萬。(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在歐洲的大外宣機器瞎指香港有3千萬人挺「港版國安法」,但香港總人口僅750多萬。(圖擷取自網路)

2020/06/09 16: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共政府近來大力宣揚爭議十足的「香港版國安法」,卻鬧出驚天笑話!被視為中共大外宣機器的華文《歐洲時報》,近日頭版新聞中竟指香港民間有3000萬人支持立法,但香港人口僅750多萬,多出來的2300萬人被譏笑是「中共鬼魂」。

香港媒體報導,北京為了宣揚「港版國安法」醜態百出,先是已故香港藝人張國榮和梅艷芳「被支持」立法後,《歐洲時報》中東歐版2020年第23期(總第1170期),又在頭版以「港區國安法贏港民間近三千萬支持」為標題,聲稱香港民間有3000萬人支持立法,下方還附有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在會議期間鼓掌的照片。

這則烏龍報導立刻引發哄堂大笑,有香港網友一度質疑報導標題被更動,但經查後確實是該報的原版標題。港人譏諷,就算香港750多萬人全部「被支持、被代表」,難道多出來的2300萬人是「陰兵」、「鬼魂」?亦有網友形容,北京砸錢大外宣,卻搞出大笑話,「這是一種戰術,叫笑死你」。

《歐洲時報》官網指出,該報由歐洲時報文化傳媒團在1983年創辦,總部位於法國巴黎,號稱全歐發行量大的華文報紙,在多國有不同版本,但全為簡體字。媒體人指出,該報的背後勢力正是北京,是其在歐洲的「黨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