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利比亞內戰 傳埃及向邊境派出M1A2和Mi-24直升機

有消息指出,埃及已向利比亞邊境派遣M1A2「艾布蘭」主戰車和Mi-24「雌鹿」攻擊直升機。(路透)

有消息指出,埃及已向利比亞邊境派遣M1A2「艾布蘭」主戰車和Mi-24「雌鹿」攻擊直升機。(路透)

2020/06/08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獲土耳其支持後,控制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民族團結政府」(GNA)近日屢傳捷報,轉守為攻,與之敵對的「利比亞國民軍」(LNA)與埃及則宣布將於8日停火,不過遭GNA拒絕。有消息指出,埃及已向利比亞邊境派遣M1A2「艾布蘭」主戰車和Mi-24「雌鹿」攻擊直升機。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1名新聞記者兼軍事分析師巴巴克.塔瓦伊(Babak Taghvaee)7日在推特上公布了一支即時影片,表示「與利比亞相鄰的埃及軍隊正派遣18輛M1A2主戰車進入該國,以對付由土耳其支持,GNA的伊斯蘭民兵和敘利亞傭兵。」他補充表示,在該區也發現了至少6架Mi-24攻擊直升機。

在近日的軍事失利後,LNA領導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開羅開會後,宣布將於8日起停火,並呼籲外國傭兵停止介入內戰。不過,GNA軍方發言人格努努(Mohamad Gnounou)則回應,GNA會選擇戰爭結束的時間點與地點,並下令轟炸戰略要地蘇爾特(Sirte)。

利比亞前總統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在2011年垮台後,國家就陷入長期的分裂和內戰,GNA作為過渡政府受聯合國承認,但東部的利比亞國民軍反對其代表性,在俄國、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約旦支持下,不斷朝西部進攻,並且兵臨的黎波里城下。GNA與土耳其簽屬協議,同意以分享地中海權益換取土國援助,GNA才逐漸扭轉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