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遙遙無期 利比亞政府軍拒絕協議停火

領導利比亞國民軍的軍事強人哈夫塔有意協議停火,但遭民族團結政府軍(見圖)拒絕。(路透檔案照)

領導利比亞國民軍的軍事強人哈夫塔有意協議停火,但遭民族團結政府軍(見圖)拒絕。(路透檔案照)

2020/06/07 23:38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領導利比亞國民軍(LNA)、控制利比亞東部地區的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日前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於開羅會談後,宣布國民軍將於8日起停火,盼能結束內戰,但近日屢傳捷報的「民族團結政府」(GNA)拒絕與哈夫塔協議,7日繼續轟炸哈夫塔的戰略重鎮蘇爾特(Sirte)。

根據《法新社》報導,GNA軍方發言人格努努(Mohamad Gnounou)6日表示,GNA會自己選擇戰爭結束的時間點與地點,他們已經針對蘇爾特發動空襲,軍方也已收到命令開始前進,並且有系統地攻入叛軍駐地。親GNA的軍隊也於6日指出,他們擊落了1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給哈夫塔陣營的中國製翼龍無人機。但GNA也有消息指出,7日於蘇爾特郊區的戰況陷入膠著。

從去年4月開始向西推進後,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埃及支持的利比亞國民軍一直保持優勢,直到土耳其近幾個月決定加強對GNA的支持,派遣軍事顧問、無人機、敘利亞傭兵,GNA才逐漸扭轉頹勢。GNA受聯合國與英、美、法、德等國承認。

蘇爾特是進入利比亞新月灣石油地區(Oil Crescent)的關口,親哈夫塔的集團從一月起,一直封鎖新月灣石油地區,對利比亞石油產業造成嚴重的衝擊。受新月灣遭封鎖與國際油價下跌的雙重打擊,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表示,今年四月的石油收益約較去年同期低了9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