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入利比亞內戰 土耳其總統:將應要求派軍支援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將在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請求下盡快派遣軍隊支援內戰。(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將在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請求下盡快派遣軍隊支援內戰。(路透)

2019/12/27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當地時間26日表示,土耳其將在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要求下盡快派遣軍隊支援。艾爾段的談話恐使利比亞衝突成為區域性紛爭的擴散中心。

綜合外媒報導,獲得國際公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東部的國民代表大會自2016年決裂,雙方部隊爆發衝突,利比亞分裂成2個政權。2019年4月,由哈夫塔爾(Khalifa Haftar)元帥率領東部的利比亞國民軍,開始攻打該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這些部隊背後得到俄羅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約旦的支持。

的黎波里一位官員透露,已經正式向土耳其要求提供海、陸、空的軍事支援。上個月,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了2項協議,一項關於安全及軍事合作,另一項關於地中海東部的海洋邊界。此舉也終結了土耳其在東地中海的孤立,擴大了其海上能源勘探的力度,使希臘及一些鄰國感到震驚。

艾爾段向所屬的正義與發展黨成員表示,將接受利比亞的請求,在國會開議後立刻將其排入議程,預計明年1月8日至9日通過,以便盡快派遣部隊至利比亞。

土耳其派遣部隊的決定也讓俄方感到擔憂,總統普廷近期才向義大利喊話,聲稱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北非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