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中國航空禁令! 美國:限制每週飛航2班次

中國航空的班機。(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航空的班機。(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6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因不滿中國未允許美籍航空公司重啟中國航線,下令16日起暫停起禁止中籍客機往返美國。美國運輸部5日表示,由於中國已做出讓步,美方宣布即日起撤銷相關禁令,每間中籍航空公司每週得飛航美國2個航次,並強調若中國對美籍航空採取進一步措施,美方則已做好充分再次採取行動的準備。

美國運輸部5日聲明指出,美方在6月3日對中籍航空採取限制措施,以回應中國未依照美中《航空運輸協定》,限制美籍航空的情況。中國民航局在6月4日做出回應,修改相關限制措施,允許每間美籍航空每週得飛航中國1個航次。

美國運輸部表示,由於中國願意允許美籍航空每週得飛航中國1個航次,美方修改6月3日的禁令,授予中籍航空每週得飛航美國2個航次的權利。

綜合媒體報導,中籍航空目前每週有4班飛往美國的航班,分別由中國國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營運,目前還不知道哪些航班將獲准繼續飛行。

美國運輸部強調,如果中國對美籍航空採取進一步措施,美方則已做好充分再次採取行動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