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殘暴侵犯人權未曾停止 美議員籲全球民主聯盟挺身對抗

美國洛杉磯4日在中國領事館外舉行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活動,以燭光排出「六四」,海報上寫著「永不遺忘」。(法新社)

美國洛杉磯4日在中國領事館外舉行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活動,以燭光排出「六四」,海報上寫著「永不遺忘」。(法新社)

2020/06/05 20:2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發表紀念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書面聲明,指可悲的是,這場「天安門屠殺」發生30年後,中國侵犯人權紀錄至今未改;眾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主席、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說,中共政府正向國際規範發動系統性的攻擊,美國需要領導有民主意願的全球聯盟,反擊北京的野心,「我們要麼和『坦克人』站在一起,要麽與坦克為伍」。

史密斯4日撰文指出,30年來中共政權的殘暴本質從未消失,近年在「終身獨裁者」習近平統治下更顯得變本加厲,國內的壓迫程度令人怵目驚心:西藏文化和宗教備有系統地摧毀,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遭監禁,而此刻,香港自由和自治的火光正在熄滅。「如果我們不能意識到,北京對國內的壓迫和其國際上咄咄逼人行徑之間有直接關聯,那就是真正的盲目」。

文中說,「中共政府正在對國際規範進行有系統的攻擊,向世界其他小獨裁者和專制統治者輸出其審查、壓迫模式」,美國需要在北京這些對民主價值、治理模式的侵蝕最終造成經濟上的支配地位前,領導全球有民主意願者組成聯盟,回擊北京的野心。

他說,若中共繼續拒絕讓資訊自由流通、拒絕司法獨立和公民社會,「就必須受到圍堵、隔絕於國際體系之外」,直到他們做出改變;由於政治改革只會發自中國人民自己,在他們面對無可避免的壓迫時,「我們必須與他們站在一起,大聲向他們保證,他們不會白白犧牲」,「我們要麼與『坦克人』—那位勇敢挺身對抗壓迫的天安門抗議者—站在一起,要麼就與坦克為伍」。

裴洛西的聲明說,從殘暴壓迫維吾爾族、西藏人和香港人,到不公正監禁許多新聞工作者、人權律師和基督徒、民主運動人士,中共侵犯人權的紀錄至今未改。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提出天安門事件31週年決議案,譴責中國政府摧毀給予香港自由和自治的承諾,也呼籲政府建立國際聯盟,利用一切可用外交手段和針對性的制裁,保護香港人民的人權。同時也是該委員會成員的史密斯說,「當年天安門抗議者的希望仍存於中國人民中,我們與他們、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追求自由、人權和法治」;民主黨籍參議員范士丹說,中共迫害維族、鎮壓香港自治,一如當年對待天安門的異議人士,都是錯誤的,「美國必須繼續施壓中國,要求中國尊重人權和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