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慘死掀示威潮 教宗反種族歧視但譴責暴力

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部分地區抗爭演變為暴力事件。教宗方濟各(中)今天呼籲全美達成和解。(法新社)

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部分地區抗爭演變為暴力事件。教宗方濟各(中)今天呼籲全美達成和解。(法新社)

2020/06/03 23:06

〔中央社〕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部分地區抗爭演變為暴力事件。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全美達成和解。他還說,雖不能容忍種族歧視,但街頭暴力是「自毀且不利於自身」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逮捕後喪命,引發全美連8晚爆發示威。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每週接見活動對此打破沉默,在談話中使用英文的部分全都用來談論美國當前緊張局勢。

教宗稱佛洛伊德之死是個「悲劇」,他為這名非裔男子及所有因「種族歧視之罪」喪命的人祈禱。但教宗說,他對佛洛伊德死後隨之而來的社會騷亂感到非常不安。

教宗說:「朋友們,我們不能容忍或無視種族歧視及任何形式的排外行為,卻又宣稱要捍衛每個人生命的神聖性。」

他說:「同時,我們必須承認,近幾個晚上出現暴力,是自毀且不利於自身的行為。使用暴力什麼都得不到,且失去更多。」

教宗請美國人向上帝懇求,「達成我們嚮往的全國和解及和平」。教宗也請求聖母「為所有在自己國土和世界各地致力於和平與正義的人求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