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稱「所有性命都珍貴」 網酸爆狂貼六四血腥鎮壓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2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員警壓頸致死案,導致全美多地爆發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想趁機諷刺美國,宣稱所有性命都是珍貴的,中國與非洲朋友站在一起。華春瑩想要「大外宣」不成,反遭批評不在乎香港人和新疆人的性命,還有網友貼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鎮壓照片。

華春瑩1日在推特上引用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的推文,馬哈馬特說,「我強烈譴責美國弗洛伊德的謀殺案,執法人員應該負責。我向死者的家屬和好友表達誠摯的哀悼,重申非洲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1964年7月17日至24日在開羅舉行的非洲統一組織首次會議上通過的有關種族歧視的歷史性決議,非盟譴責美國對黑人公民的持續歧視行為。」

華春瑩也在推特上說,「所有性命都珍貴。我們與非洲朋友站在一起,我們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以及煽動性的種族主義和仇恨表達。」

許多國外網友不認同華春瑩的說法,「當非洲人在廣州受到歧視時,我沒有看到這條推文」、「所有生命都很重要...除了中國人,對嗎?」、「希望每個人都忘記廣州發生了什麼事?」、「新疆再教育營正在呼喚!」、「除了香港人和新疆人」、「我的天啊。中共竟然說所有生命都重要?這是我見過的最荒謬的推文 」、「來自新疆的朋友呢?在中共看來,他們還是朋友嗎?還是你的國家只把他們當作奴隸? 」

相關連結:

有國外網友貼出「六四坦克人」的照片回應。(圖擷取自推特)

有國外網友貼出「六四坦克人」的照片回應。(圖擷取自推特)

網友批評說,「所有生命都很重要...除了中國人,對嗎?」(圖擷取自推特)

網友批評說,「所有生命都很重要...除了中國人,對嗎?」(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