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制裁危害自治官員 港律政司:國安法合情合理合憲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推出任何合法或不合法的製裁,都只會造成雙輸局面,美國與香港之間有貿易順差,實施制裁對美國也無好處;而事實上,美國本身也有很多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路透)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推出任何合法或不合法的製裁,都只會造成雙輸局面,美國與香港之間有貿易順差,實施制裁對美國也無好處;而事實上,美國本身也有很多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路透)

2020/05/30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宣布將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並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而對於是否擔心自己也會遭到美方的制裁,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應表示:「國家安全從來都不是香港內部事務,只有根基牢固,一國兩制才可以行穩致遠」。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對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感到強烈不滿,並指出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且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不足以享有美國的特殊法律待遇,除修改對香港的旅遊建議外,還會制裁破壞香港自治有關的香港和中國官員。

美國對香港的經濟制裁和個人制裁,讓網友表示擔憂,是否美國此舉將會動搖香港的金融國際地位。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對此回應表示,目前港府已經做好美國取消對港的特殊待遇準備,除獨立關稅以外,若在敏感技術和聯繫匯率三方面進行制裁,香港也不會受到嚴重影響。

針對川普在記者會中提出4大制裁措施中的「制裁直接或間接危害香港自治的中國、香港官員」,鄭若驊被問及是否會擔心她個人遭到美方制裁時,她回應表示:「香港官員沒有削弱當地的高度自治,『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合情、合理、合憲」,並特別指出「川普重『兩制』,而忘『一國』的重要性,中央就國家安全立法是天公地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