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國與港府訂立惡法!香港中學生響應「527全民大三罷」

香港立法會明日將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加上中國人大將審議《國安法》草案,也可能會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對此,香港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及逾20個中學生團體今日發出聲明,將會罷課響應「527全民大三罷」。(法新社)

香港立法會明日將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加上中國人大將審議《國安法》草案,也可能會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對此,香港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及逾20個中學生團體今日發出聲明,將會罷課響應「527全民大三罷」。(法新社)

2020/05/26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明(27)日將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加上中國人大將審議的《國安法》草案,也可能會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對此,香港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及逾20間中學團體今(26)日發出聲明,號召響應「527全民大三罷」抗爭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24日已有民眾上街抗議中國政府制定「港版國安法」,引爆警民激烈衝突,以及近200人被捕;今日再傳出,香港網友號召「527全民大三罷」,希望香港民眾在明天罷課、罷工、罷市,並包圍香港立法會,反對訂立「港版國安法」與「國歌法」。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與20多間中學關注組發聲明表示,他們明日將罷課響應527抗爭活動,「無論是《國歌法》抑或是《國安法》,均是妄圖扼殺師生言論自由和表達空間的嚴刑竣法,以國族主義蠶害本地教育」。

平台聲明指稱,「如果《國歌法》及《國安法》通過,學子和港人的未來只會更加黯淡,屈服在中共的謊言和強權之下。在此存亡之秋,學子沒有噤聲的理由」,呼籲學生明天罷課一天,響應三罷抗爭,並繼續參與不同戰線,支援時代革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中共惡法接踵而來 學生罷課響應三罷 —中學生就中共強推國歌及國安惡法之聲明】 立法會將於明天(5月27日)恢復國歌惡法二讀,另一邊廂,中共則在北京兩會期間宣佈推動「港版國安法」。中共政權在兩會期間急劇推進惡法,顯然是針對一年來港人時代革命打壓,葬送港人僅有的民主自治和表達自由。 無論是《國歌法》抑或是《國安法》,均是妄圖扼殺師生言論自由和表達空間的嚴刑竣法,以國族主義蠶害本地教育。在《國歌法》之下,學生在校內的升旗典禮奏起中國國歌時轉身抗議,便可以構成罪名。教育局局長更須將國歌教育納入小學及中學教育,表明課程要「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明顯為洗腦教育開路。而《國安法》一旦強行立法,中共更可直接以中國國安在香港鎮壓其口中的「恐怖主義及顛覆國家行為」。所謂的「本土恐怖主義」,便即是港人自反對送中惡法以來的時代革命。 《國安法》立法,意味中共將再一次以國家安全為名,打壓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倘若《國安法》通過,思想審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即會在港實施,香港學子的未來不再是言論自由下暢所欲言,而是動輒得咎,斷以十年計的牢獄之災。 從教育局清算罷課教師、要求取消DSE歷史科試題,我們已經親歷政權如何粗暴踐踏教育,視學生如糞土。我城的未來即學生的未來,若然《國歌法》及《國安法》通過,學子和港人的未來只會更加黯淡,屈服在中共的謊言和強權之下。在此存亡之秋,學子沒有噤聲的理由。 面對明天立法會恢復《國歌法》二讀,早前民間已經自發發動「5.27大三罷」,以表達對於政權強推國歌及國安惡法的不滿。平台現在呼籲各位學生明天罷課一日,響應三罷抗爭。並繼續參與不同戰線,支援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 香港人教育支援平台 中學關注組: 九龍華仁書院反修例關注組 九龍真光中學本土關注組 民生書院反極權關注組 嘉諾撒聖家書院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關注組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紅磚社會研究小組 香港培道中學本土關注組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香港本土關注組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反修例關注組 協恩書院反修例關注組 佛教梁植偉中學反送中關注組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加密聖道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九龍真光中學本土關注組 沙田崇真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張振興伉儷書院反修例關注組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政治關注組 梁文燕反修例關注組 宣道會鄭榮之反修例關注組 樂善堂顧超文中學本土學社 (名單持續更新)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hkssstrike201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