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罷前夕片》氣氛詭譎!港民腳踩黑警 vs.立法會外架水馬陣

港民高舉「光復香港」旗幟,為明日527大三罷活動集氣。(娛賓提供)

港民高舉「光復香港」旗幟,為明日527大三罷活動集氣。(娛賓提供)

2020/05/26 18:4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猶如中共毫不遮掩的赤色恐怖攻擊,在國際支援尚未抵達前,香港人只能不停奮力抵抗,今日(5/26)抗爭人士在中環置地廣場舉辦「中環和你Lunch」活動,參與者一邊高舉寫著「光復香港」的黑色旗幟,一邊腳踩「黑警」字樣,再與現場民眾合唱抗爭之歌《願榮光歸香港》,這場活動是為了明日香港「527全民大三罷」集氣,雖然現場氣氛略顯哀戚,但也有民眾聲援掛出「手足希望聽日(明日)見到你」布條,提醒民眾明天一起參與抗爭活動,藉此也感受到香港人抗爭的決心。

「527全民大三罷」抗爭活動,是為了要抵制5月27日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辯論,因為一旦該條例立法通過,只要公開侮辱中國國歌的民眾,最高可處3年徒刑,等於香港言論自由再度受到緊縮,引起香港民眾不滿,相約5月27日包圍立法會,讓議員無法進入議場,藉此阻止草案二讀。

香港政府也早為「527全民大三罷」有所準備,在香港立法會外不僅搬出「水馬陣(充水式護欄)」,還有3尺高鐵欄用來嚴防民眾的抗議活動,今日香港就像籠罩在暴風雨前般,呈現著詭譎氛圍,請點開新聞影音,透過鏡頭看香港情勢的最新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