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賭王傳奇曾拍成電影 何鴻燊稱劉德華來演「夠帥」

有澳門賭王之稱的何鴻燊在昨日逝世,享耆壽98歲,而他傳奇的發跡史曾由香港導演王晶改編電影,男主角劉德華(圖左)讓何鴻燊相當欣賞,直誇「夠帥」。(圖擷取自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

有澳門賭王之稱的何鴻燊在昨日逝世,享耆壽98歲,而他傳奇的發跡史曾由香港導演王晶改編電影,男主角劉德華(圖左)讓何鴻燊相當欣賞,直誇「夠帥」。(圖擷取自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

2020/05/26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澳門賭王」之稱的何鴻燊今(26)日逝世,享耆壽98歲,而他傳奇的發跡史過去也曾由香港導演王晶改編,以何鴻燊等人為原型拍成上下2集電影,分別是《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與《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男主角以他為原型,據稱何鴻燊相當欣賞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劉德華,直誇「夠帥」;據轉述,劉德華得知何鴻燊逝世後,也表達「何博士這一生對社會貢獻良多,希望他一路好走」。

綜合外媒報導,《賭城大亨》2集的電影改編自何鴻燊與霍英東、葉漢的共同創辦「澳門旅遊娛樂公司」的故事,其中,以何鴻燊為原型的男主角賀新是劉德華飾演,以霍英東為原型的角色郭英南是萬梓良飾演,以葉漢為原型的角色聶傲天是劉兆銘飾演。

故事中也不乏加油添測改編一些風流韻事,像是過去何鴻燊與藝人謝霆鋒母親狄波拉之間的緋聞,電影中的「電視女星狄雲」由李嘉欣扮演,最後狄雲選擇了同事「四哥」,也被指影射當時在演藝圈人稱「四哥」的謝霆鋒父親謝賢。

據稱何鴻燊相當喜愛看跟賭博有關的電影,也看過這2部《賭城大亨》系列,他還大讚由劉德華來演他「夠帥」,不過他也笑稱,他沒有這麼多風流史。

何鴻燊四房女兒何超盈曾說,幼年曾與何鴻燊一起觀賞《賭城大亨》電影,電影有幕場景是主角「賀新」被槍指著頭,當時她曾問何鴻燊是否真有其事,不過,何鴻燊僅看著她笑而不語。

《賭城大亨》上下集電影在1992年先後上映,在當時共獲近3000萬港幣的票房,不過電影取材的真實人物葉漢於1997年逝世、霍英東在2006年逝世後,最後一人何鴻燊也在今天離世,一代賭王傳奇就此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