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擬制裁「港版國安法」 中國外交部:將堅決回擊

針對美國擬制裁「港版國安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若美方執意如此,將堅決回擊和反制。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路透)

針對美國擬制裁「港版國安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若美方執意如此,將堅決回擊和反制。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路透)

2020/05/25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22日舉辦,為期7天,期間將審議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譁然,對此,美國參議會已有跨黨派議員準備提案,要對迫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5日)表示,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若美方執意如此,將堅決回擊和反制。

趙立堅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一些政客就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涉港議程發出的各種噪音,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聲稱,立法不僅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反而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更加良好的法治和營商環境,更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這恰恰反映了香港社會的最大民意。」

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著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趙立堅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特區立什麼法、怎麼立法、何時立法,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美國沒有資格指手畫腳、插手干預。如果美方執意損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堅決回擊和反制。

中國政府此次繞過香港立法程序,擬直接在港空降「港版國安法」,宣稱推動國安法的原因是為維護國家安全,避免亂港分子勾結「外部勢力」顛覆國家政權,外界質疑恐影響港人言論自由及政治活動,為抵抗北京做法,數以千計的香港民眾昨天(24日)走上街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