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西確診飆升至全球第三 擬全國強制戴口罩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擬立法強制全民在公共場合需戴口罩。(法新社)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擬立法強制全民在公共場合需戴口罩。(法新社)

2020/05/2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衛生部公布19日的累計確診人數已來到27萬1628例,高居世界第三;單日死亡人數首次破千,過去24小時內,1179人不幸染疫身亡,累計1萬7971例死亡。巴西擬將強制規定民眾在公共場合需配戴口罩,違反者將被處以300巴西雷亞爾(約台幣1562元)的罰款,如再犯,罰款加倍,雖然具體生效日期還未確定。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疫情急速惡化,確診人數已經超過英國,晉升為全球第三大疫區,根據衛生部公布的19日疫情最新狀況,過去24小時內,巴西再創單日死亡數新高,新增1179例死亡、1萬7408例確診,累計境內死亡人數達到1萬7971人、27萬1629例確診。而有專家表示,巴西因檢測試劑、能力不充分,實際的病例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還要高出1.5倍。

巴西多地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聖保羅市市長科瓦斯(Bruno Covas)警告,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其醫療公衛系統可能會在2週內崩潰。雖然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防疫上瘋狂扯後腿,但巴西議會已急批准法令、力挽狂瀾,強制人民在公共場合需配戴口罩,違反者將被處以300巴西雷亞爾(約台幣1562元)的罰款,如再犯,將被處以2倍的罰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