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梨泰院群聚感染衝擊校園 仁川、京畿道75高中今日開學無望

南韓原訂今日全數高三生正式返校上課,但因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擴大,仁川及京畿道南部安城地區多達75所學校臨時暫停返校上課的計畫。(法新社)

南韓原訂今日全數高三生正式返校上課,但因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擴大,仁川及京畿道南部安城地區多達75所學校臨時暫停返校上課的計畫。(法新社)

2020/05/2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因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再度升溫。原訂今日全國的高三學生帶頭重返校園,接著逐步開放其他年級的學生復學,但仁川及京畿道南部安城地區分別因老師、高三生染疫和確診患者的移動路徑不明,因此多達75所高中臨時取消返校計畫,甚至有學生剛到學校就被要求回家。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延燒,截至今早已累計193起相關個案,確診者遍布各地。南韓當局原訂將在3月2日開學,但因疫情變化數度更改,最後決定在本月20日由全國高三生帶頭,恢復到校上課,接著逐步開放其他年級的學生復學。

不料,仁川市此前被爆有曾至梨泰院夜店消費確診教師在疫調時隱瞞身分,並接觸多名學生,而今日當局又宣布仁川市有2名高三生因先前曾到梨泰院夜店相關個案曾光顧的投幣式KTV消費,不幸被感染。

而仁川市共有來自不同地區的5名高中生都曾到過這個投幣式KTV。因此仁川市教育廳判斷,附近學生動線恐怕和這些學生有重疊,要求5個區內66所學校的高三生立即返家,具體的上學日期仍須再觀察、討論。在京畿道南部安城地區則因一名28歲的梨泰院夜店相關案例,至今仍未能掌握他的移動路徑,因此京畿道教育廳下令9所高中的高三生不得返校上課,累計共75所高中延遲返校上課的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