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使中美形象在德出現消長 七成德國人對美「觀感不佳」

武漢肺炎疫情使中美形象在德國人心中出現消長。(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使中美形象在德國人心中出現消長。(法新社)

2020/05/19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各國的防疫作為也連帶影響自身在國際上的形象。德國近期一項民調指出,有71 %的受訪者認為,中國若在疫情爆發初期更加公開透明,便可以阻止疫情大爆發或降低疫情規模。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柯貝基金會(Koerber Foundation)在4月3日至9日進行民調,並於本週一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有73%德國人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對美國觀感不佳,相較之下,只有36%的德國人對中國印象變得不佳,甚至有25%的受訪者對中國的觀感頗為正面。

針對國際合作方面,有37%的受訪者認為德國首先應該同美國保持緊密關係,比去年9月所調查的50%降低不少,另外有36%受訪者認為應該優先和中國建立緊密關係,去年同期僅有24%,顯示美國及中國形象在德國民眾心中已有明顯消長。

柯貝基金會國際政治研究部主任米勒(Nora Müller)強調,調查結果顯是德國人對美國的質疑不斷增加,這樣的發展區是令人憂心,呼籲美德雙方的政治決策者們都該好好思考這項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