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德國人智慧 德疾控中心稱不會導入「強制接種疫苗」制度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認為,未來不會導入「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也沒有必要引入。(歐新社)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認為,未來不會導入「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也沒有必要引入。(歐新社)

2020/05/1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各國也紛紛研製疫苗,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認為,在防疫領域中,最好的措施就是讓「每個人都負起自己的責任」,因此不會導入「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也沒有必要引入。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維勒針對是否強制德國國民接種疫苗一事表示,「我們完全沒有引入強制性接種疫苗的必要」,原因在於德國人夠聰明也夠理智,疫苗未來問世後,德國人們便會知道這疫苗能夠幫助他們保持健康。維勒指出,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已經設立一個專門小組,正在探討及制訂有關疫苗接種順序的相關方案,用何種方式接種也是討論重點之一。

德國特殊事務部長布勞恩(Helge Braun)也指出,德國不會引入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義務制,未來疫苗問世後,許多民眾接種是好事一件,但是否接種則由每個德國國民決定,至於不願接種而出現的染病風險,結果得由自己承擔。布勞恩表示,他希望能在明年年初至年中達到廣大民眾都能接種疫苗的態勢,如此一來人們便可以回歸原有生活。

針對目前的疫苗研製進度,德國聯邦教育與科研部長卡里切克(Anja Karliczek)則是充滿信心,指出德國聯邦已投入將近10億歐元研製疫苗,但就算疫苗研發順利,大規模生產的時間點也不會早於明年夏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