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港人抗爭還在繼續 香港推「催淚彈」冰淇淋

催淚彈冰淇淋以黑胡椒為主要材料。(美聯社)

催淚彈冰淇淋以黑胡椒為主要材料。(美聯社)

2020/05/15 19:1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人對抗北京威權的「反送中」運動,去年以來帶給全球極大震撼。《美聯社》15日報導,香港一家手工冰淇淋店創造出「催淚彈」口味,盼港人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之際,也別忘記抗爭仍是進行式。

綜合美聯社及紐約時報報導,位於香港荃灣「荃新天地商場」的Sogno Gelato冰淇淋店,販賣獨一無二、以黑胡椒為主要原料的催淚彈冰淇淋。年僅31歲的老闆鍾耀華,是在實驗過山葵、芥末等各種食材後,才發覺黑胡椒刺激喉嚨的效果,與遭受催淚彈攻擊最為相似。

老闆表示,這個口味是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期盼港人在疫情下重新找回抗爭動能,「我們希望做出一種口味,讓人們想起他們必須在這場長期抗戰中堅持下去,不能失去熱情。」香港政府數據顯示,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警方一共動用逾1.6萬發催淚彈,許多都是在擁擠的街區發射。

曾在去年示威中遭受催淚彈襲擊的客人安妮塔.黃(Anita Wong)表示:「嚐起來就像催淚彈,一開始會覺得難以呼吸,味道真的又嗆又辣,會立刻想喝很多水。這讓我回想起抗爭時的痛苦,提醒我不該忘記那種感受。」該店也設置了「連儂牆」,供客人抒發對香港民主的想法。

據悉,催淚彈冰淇淋的價格為5港幣(約台幣20元),在因為疫情實施社交距離規範前,一天可賣出20至30球。

位於香港荃灣一座商場的冰淇淋店Sogno Gelato。(美聯社)

位於香港荃灣一座商場的冰淇淋店Sogno Gelato。(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