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逮中國醫界權威 參與「千人計畫」還貪美政府億元資助

克利夫蘭臨床醫院已將網站上王擎相關頁面刪除,此為備份畫面。(擷取自web.archive.org)

克利夫蘭臨床醫院已將網站上王擎相關頁面刪除,此為備份畫面。(擷取自web.archive.org)

2020/05/1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打擊中國竊取科學成就的行動又傳捷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日表示,曾任克利夫蘭臨床醫院心血管遺傳中心主任的美籍華裔醫師王擎,因涉及36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50萬)的聯邦資助詐騙案而遭到逮捕,後者更遭控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FBI與其他聯邦執法機關協同出擊,昨日前往王擎位於俄亥俄州的住所將其逮捕,檢方隨後以涉嫌詐欺、虛假陳述等罪名將其起訴,全案進入司法程序。

起訴書顯示,王擎在接受美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360萬美元的資金,卻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華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華中科技大學人類基因組研究中心主任等身分,已違反資助條款。

FBI指出,王擎涉嫌在領取美衛生研究院資金的同時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利用其在美國醫界的權威身分獲取尖端科技智慧財產,並將其轉移回中國,據稱,王擎在中國任職的機構還獲得中方提供的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60萬)的資助,用以支持研究。

王擎現任中國華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華中科技大學人類基因組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受聘擔任克利夫蘭臨床醫院心血管遺傳中心主任,近期遭解聘,他在遺傳學、心臟病理學等領域擁有傑出成就,曾在《Nature》、《Science》等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並獲美國兒科研究學會Richard Rowe科學獎、美國心臟學會傑出研究員獎等獎項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