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千人計畫逃回中國 美FBI通緝29歲解放軍女中尉

美國FBI正式通緝中國解放軍中尉葉艷卿。(圖片取自「FBI Most Wanted」推特)

美國FBI正式通緝中國解放軍中尉葉艷卿。(圖片取自「FBI Most Wanted」推特)

2020/01/31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檢方28日起訴3名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學者,其中一人為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葉艷卿(Yanqing Ye,譯音),由於美方認定葉人在中國,聯邦調查局(FBI)遂在近日發布通緝令,同時揭露她的身分,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尉。

FBI近日正式對葉艷卿發布通緝令,據資料顯示,葉為1990年7月22日於福建省出生,不到30歲相當年輕,並附上兩張大頭照供外界辨認。內容寫道,葉艷卿是中國解放軍中尉,亦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判斷人已回到中國。

葉艷卿被指控偽造學生身分,同時隱瞞解放軍軍職,在美期間與國防科大長官、同事保持密切聯繫。在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於波士頓大學研究物理、化學、生物醫學工程時,仍持續從事解放軍工作,並完成數件軍方指派的任務,包括評估美軍方網站及傳送美方文件、資訊回中國。

另外2人分別為美國哈佛大學化學與化學生物系系主任李柏(Charles Leiber)和波士頓大學研究員鄭灶松(Zaosong Zheng,譯音),調查指出,李柏每月接受武漢理工大學提供5萬美元與多達15萬8000美元的生活津貼,並在武漢理大成立一座實驗室,代價為每年至少9個月為武漢理大工作;鄭灶松則被控企圖將敏感生物樣本夾帶走私回中國,以便繼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