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存保遇駭 疑幕後黑手是中國

2016/12/2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根據路透二十三日獨家報導,針對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自二○一○年起多次遭到駭客入侵事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FDIC資深官員相信,這些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為中國軍方。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是監管美國商業銀行的三大聯邦機構之一,它負責替商業銀行提供保險,也負責監管商業銀行處理破產等機密計畫,並且具有取得美國個人存款戶紀錄的管道。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七月的調查報告指出,該公司在二○一○、一一和一三年三度遭到中國駭客攻擊,侵入包括前主席貝爾(Sheila Bair)所使用的電腦在內的數十台工作站電腦和伺服器,目的是竊取經濟情報。

FDIC上個月允許美國國會人員檢視內部資深官員有關駭客攻擊的對話,並從中得知FDIC官員認為,發起入侵行動的駭客有中國軍方在背後撐腰,但對話中並未對這項推測加以解釋。

FBI展開調查

路透指出,據消息人士透露,FBI已正式展開調查,目前仍如火如荼進行中。FBI拒絕評論此消息,FDIC發言人哈根鮑芙(Barbara Hagenbaugh)同樣也拒絕評論,僅表示公司相關單位在發現這項安全漏洞後,已立即採取措施阻擋駭客入侵。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在欠缺確切證據之下,要判斷駭客攻擊的來源相當困難。

路透補充道,FBI針對此事件的調查,是否會演變至對中國採取實際行動,或者川普上任後是否重新檢視整起事件,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