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研究員發傳單宣揚民主 竟遭關進精神病院

中國山東臨沂市人大研究室副研究員豐曉燕日前因為上街發宣揚民主的傳單,遭政府以治療「精神病」為由,關進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美聯社)

中國山東臨沂市人大研究室副研究員豐曉燕日前因為上街發宣揚民主的傳單,遭政府以治療「精神病」為由,關進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美聯社)

2020/05/13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臨沂市人大研究室副研究員豐曉燕日前因為上街發宣揚民主的傳單,遭政府以治療「精神病」為由,關進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豐曉燕的女兒楊清(化名)向媒體指出,有中國領導級人物指稱,豐曉燕已經碰觸到底線,「是精神病要帶到精神病院,不是精神病也要帶到精神病院」。

根據大紀元報導,豐曉燕因親眼目睹過天安門事件,很早認清中共體制,也多次公開表達不滿,而她也因此受到限制出國、不得升職等懲罰,楊清更指控,豐曉燕2004年更因此遭到政府找黑道撞斷了腰,導致她出現腰椎盤突出後遺症。

2019年,豐曉燕提出退黨、退公職不被批准,同年她在社區張貼挺香港反送中海報,又遭到當地打壓。今年她到北京王府井散發傳單,要求促進民主改革、改選中國主席等宣揚民主,卻遭當地派出所居留,隔日送回臨沂市,在沒有任何精神鑑定的情況下,她被送往臨沂第四人民醫院。楊清更說,從體制內的父親聽說,上頭稱豐曉燕已經碰觸到底線,「是精神病要帶到精神病院,不是精神病也要帶到精神病院。」

據報導,豐曉燕最後被院方認定有精神分裂症,強制她服藥,5月4日楊清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能到醫院探望母親,母女倆隔著玻璃對話,豐曉燕告訴她,每天都被逼吃一大堆藥,服藥後舌頭腫脹、身體痠痛而無法入睡,但一旦拒絕服藥,院方就會採取強硬手段硬塞。在發現楊清以手機記錄會面過程後,警衛立刻上前阻止,院方也禁止她再次探望母親。

最後,楊清在以死相逼的情況下,院方獲准她在有院方人員陪同下見母親,會面期間,豐曉燕告訴她,「寧願站著死,絕不跪著活。真正的高貴不是這些誹謗侮辱迫害能決定的。」

據報導,臨沂第四人民醫院一直被外界詬病,2006年該院成立網路成癮戒治中心,卻使用刺激電療法對網癮患者進行「治療」,2008年被媒體曝光後,美國《科學》雜誌、英國《衛報》等大報都相繼報導或刊登文章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