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海外僑民逾1700萬人 印度將展開全球大撤僑

印度當局表示,近期將在全球展開大規模撤僑行動,將透過包機跟出動海軍艦艇等方式進行撤僑。圖為印度國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的飛機。(歐新社)

印度當局表示,近期將在全球展開大規模撤僑行動,將透過包機跟出動海軍艦艇等方式進行撤僑。圖為印度國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的飛機。(歐新社)

2020/05/05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印度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進行防疫工作,在3月末宣布鎖國,禁止所有聯外航班入境,但同時也造成許多在海外的印度人無法返國;印度當局表示,近期將在全球展開大規模撤僑行動,將透過包機跟出動海軍艦艇等方式進行撤僑。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預計在5月7日至14日啟動第一波撤僑行動,第一批撤僑包機將從12個國家接回約1萬5000名海外公民,並派遣2艘艦艇前往馬爾地夫、1艘前往沙烏地聯合大公國進行撤僑;後續也安排了60多個包機前往中東、美國、英國、孟加拉、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等國進行撤僑,平均每週可以將2000多人送回印度。

而由於印度向中東地區輸出大量勞工,但由於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導致在中東的印度勞工不是被迫停工,就是原本就不多的收入銳減,甚至還遭到不良雇主剝削,光是印度駐杜拜使館就收到將近20萬份的撤僑申請書,另外美國也有2萬人遞交撤僑申請書。

目前印度所有的駐外使館正在整理所有的撤僑名單,但在海外的印度人預估超過1700萬人、其中中東地區就有約850萬名印度人;也有海外印度人希望印度政府能負擔撤僑的費用,但官方尚未公布自費費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