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極爭霸? 俄國北方艦隊在極圈追蹤美英軍艦

俄羅斯北方艦隊追蹤在巴倫支海活動的美英海軍艦艇。圖為北方艦隊旗艦「彼得大帝號」。(法新社)

俄羅斯北方艦隊追蹤在巴倫支海活動的美英海軍艦艇。圖為北方艦隊旗艦「彼得大帝號」。(法新社)

2020/05/05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極圈目前已成為大國之間角力的重點地區,美軍週一派遣4艘海軍艦艇與1艘英國皇家海軍船艦前往北極圈內進行海上安全活動,而俄羅斯北方艦隊也對此展開追蹤。

根據《路透》報導,俄媒《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軍方消息,指出俄羅斯北方艦隊正在追蹤週一早上進入位於挪威及俄羅斯北方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演訓的一組美國和英國海軍船艦。俄羅斯國防部報告指出,美國海軍水面艦艇自1980年代中期以來就沒有在巴倫支海航行,俄羅斯國防部已在5月1日得到通知,俄國北方艦隊展開追蹤是為了「降低風險並防止意外升級」。

隨著美英兩國將活動範圍延伸至巴倫支海後,俄羅斯也在北極圈內推動大規模軍事建設,由於北極航線受氣候暖化影響,北極地區的地緣政治也變得更為重要,成為環繞北極圈國家所聚焦的重要戰略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