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海地 外媒:對窮人造成致命影響

海地有脆弱的醫療系統和經濟體系,武漢肺炎的到來會對該國較貧困的民眾產生致命的影響。圖為海地民眾爭奪物資。(路透)

海地有脆弱的醫療系統和經濟體系,武漢肺炎的到來會對該國較貧困的民眾產生致命的影響。圖為海地民眾爭奪物資。(路透)

2020/05/0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海地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時,政府和許多人道主義者開始感到恐慌,因為這個國家的醫療系統和經濟體系都脆弱,疫情恐對該國較貧困的民眾產生致命影響。

《法新社》報導,自武肺疫情爆發,海地3月的通膨加速,和去年(2019)同期相比,稻米價格已經翻倍;海地總理朱特塞(Joseph Jouthe)在今年的金融高峰會上表示,隨情勢愈演愈烈,「國內生產總值下降將近4%」。

據估計從3月開始,海地就有將近300萬人面臨糧食嚴重不足的問題;早在武肺病毒大流行前,聯合國便曾警告,2020年海地全國將有40%的人民需要緊急人道救援,如今加上疫情全球肆虐使得情況更為嚴峻。

此外,散居在各國的海地公民不斷送往家鄉的匯款,使得該國一步步陷入更嚴重的貧困中,官方數據統計,每年有超過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的資金被海外居民轉移回海地,總計約佔該國GDP的3分之1;經濟學家法雷爾(Kesner Pharel)說:「海地人根本就是靠匯款來獲得食物、教育甚至舉辦葬禮」。

許多在美國的海地人正面臨嚴峻失業潮,因此該國經濟和財政部預估,未來幾個月國外的匯款將下降近4分之1;法雷爾表示,美國經濟遭受打擊,連帶海地整個社會被重挫,「極端貧困的狀態在不斷惡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