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北卡「反封城」發起人「確診」 解除隔離再上街被網友嗆爆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反封城團體的發起人之一惠洛克(Audrey Whitlock)經篩檢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她向支持者宣稱自己的隔離期已結束,將繼續投入街頭抗議,此舉也被美國網友罵翻。(翻攝自Twitter)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反封城團體的發起人之一惠洛克(Audrey Whitlock)經篩檢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她向支持者宣稱自己的隔離期已結束,將繼續投入街頭抗議,此舉也被美國網友罵翻。(翻攝自Twitter)

2020/04/29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各州祭出封城、居家隔離等方式,限制民眾外出接觸,但此舉也導致許多人民面臨經濟、生活上的困境,不少地區都爆發「要求復工、反居家隔離」的抗議示威。北卡羅萊納州也有一群人組成「重啟北卡(REOPEN NC)」團體,訴求政府取消居家隔離禁令,並和警方爆發多次衝突,而諷刺的是組織發起人之一的惠洛克(Audrey Whitlock)經篩檢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她向支持者宣稱自己的隔離期已結束,將繼續投入街頭抗議,此舉也被美國網友罵翻。

綜合媒體報導,反封城團體「重啟北卡」固定每週二在州長庫柏(Roy Cooper)的官邸旁集會抗議,要求州長撤銷封城令,讓他們恢復原本的生活,並認為強制隔離的政策違反了憲法,影響到他們的權益。這場街頭抗議已持續3週,但發起人之一的惠洛克(Audrey Whitlock)並未出席前2次的抗議活動,被人踢爆她早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強制隔離治療2週。而另一位發起人史密斯(Ashley Smith)也坦承知道此事,但強調惠洛克三週前便確診,期間並未外出。

雖然發起人被確診了,「重啟北卡」仍沒打算停止他們行動,確診的發起人惠洛克(Audrey Whitlock)也在26日晚上於社群媒體上表示治療期已過,期間她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將出席28日的抗議活動,最終在當日的抗議活動中包含發起人史密斯共有4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

美國網友認為此事感到相當諷刺,也呼籲其他參加者應趕快接受病毒篩檢,同時也怒嗆這些人根本不了解疫情的嚴重性,更將砲火對準發起人惠洛克和史密斯,認為他們因為自己的自由被政府侵害而上街抗議,但他們的舉動卻造成其他人有健康安全的危險,若不幸害免疫力較差的族群感染,甚至會造成生命上的威脅,怒斥他們為罪犯、殺人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