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隔離中心又髒又擠 印度人爆氣「逃亡」

印度許多隔離中心被指控衛生條件極差且過於擁擠,造成民眾頻頻試圖脫逃。圖為印度隔離中心示意圖。(路透)

印度許多隔離中心被指控衛生條件極差且過於擁擠,造成民眾頻頻試圖脫逃。圖為印度隔離中心示意圖。(路透)

2020/04/24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印度政府設立隔離中心,將無症狀感染者、接觸者以及曾出國旅行的民眾送入隔離14天;但由於人數過多,許多被隔離的民眾抱怨隔離中心「衛生條件差且根本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不斷有人試圖逃走。

《路透》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月24日晚間臨時宣布全國封鎖21天,造成印度打工族被迫失業又無法返家;由於沒有收入和住所,這些移工試圖從德里(Delhi)、孟買(Mumbai)、阿默達巴德(Ahmedabad)等大城市逃出,試圖返鄉,但他們還是被警察抓回隔離中心。

但負責的政府官員近期表示,根本應付不來,孟買市副市長赫曼吉(Hemangi Worlikar)崩潰道:「我快被各種需求淹沒了!」她說,民眾不斷要求更好的床鋪與乾淨的洗手間,「但我只能告訴他們『請冷靜一下』」;另一位內政部官員說,由於惡劣的衛生環境無法獲得改善讓隔離者「越來越不爽」,自4月16日開始,隔離者已在隔離中心與疫管人員發生了27起衝突。

印度北方邦蘇坦普爾(Sultanpur)的隔離中心也因衛生環境惡劣,導致25名隔離者與疫管人員爆發衝突後逃逸,但警方隨後將逃走者全部逮回;第一線的醫生也指控隔離中心只有不新鮮的食物、骯髒的衛浴以及嚴重不足的床單,另一位被隔離的裁縫師阿席塔(Ishita Debnath)說,她在加爾各答(Kolkata)的社區禮堂中被隔離,多達80名女人共用2間廁所,「我們像牛一樣擠在一起」。

印度政府今天(4月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已累積2萬3706武漢肺炎病例,且隨病毒檢測的加速,「未來隔離中心的工作量恐怕只多不減」,當局強調,將盡一切努力,請民眾務必有耐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