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習引發多國批評 外媒:中國大外宣得到反效果

中國在武漢肺炎期間,利用提供醫療物資、大外宣、抨擊西方國家防疫不力等手段,企圖強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聲勢。(路透)

中國在武漢肺炎期間,利用提供醫療物資、大外宣、抨擊西方國家防疫不力等手段,企圖強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聲勢。(路透)

2020/04/2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武漢肺炎期間,利用提供醫療物資、大外宣、抨擊西方國家防疫不力等手段,企圖強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聲勢,但外媒指出中國的舉措收到反效果,過去一週,法國、英國和多個非洲國家的官員,均對中國政府做出譴責。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官媒把習近平描繪成穩重、有力又慈祥的領袖,帶領國家抗疫,但中國外交官愈來愈好鬥的民族主義口吻激起其他國家的敵意,另外,習近平在與世界多個國家領袖通電話時,重複病毒無國界,中國扭轉局面,願意分享知識與經驗等說法,而根據中國對這些通話的「官方描述」,一些國家領導人如土耳其、阿根廷,對中國的稱讚異常相似。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官激烈言詞引發其他國家不滿,像是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把疫情稱為中國的車諾比,歐盟最高外交政策官員博雷利(Josep Borrell)則點名中國抹黑歐洲人,荷蘭、西班牙、捷克則抱怨中國醫療物資不合格,歐盟還刻意對台灣捐贈口罩表示感謝。

報導引述德國馬歇爾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斯莫爾(Andrew Small)的論點,認為中國在東亞、南亞、歐洲、非洲正在造成不好的影響。加州大學學者謝淑麗(Susan L. Shirk)則表示,中國外交官在國內的運作方式影響了他們在國際上的運作方式,也就是強調中國領導核心,而不承認錯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