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紅孫力軍突落馬 被爆直衝擊中國秘密警察體系

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引發多方看法。(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引發多方看法。(圖擷取自網路)

2020/04/21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紅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19日落馬,遭到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以涉嚴重違紀違法進行調查,此事引發外界多方討論,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媒體追蹤,孫力軍就是長期執行公安系統的秘密任務,更是鎮壓過法輪功、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及709大抓捕;是中國維權人士眼中的頭號戰犯。

綜合媒體報導,孫力軍落馬原因,即使至今未明顯浮現,但以目前的消息來看,孫力軍最大可能性是「站錯隊」,兩面討好而遭到追殺,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在20日的一場會議中,直指孫力軍任人唯親、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長期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知敬畏,等於點名孫力軍落馬是政治因素。

孫力軍曾任中共公安部政治保衛局(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主管國內政治保衛和港澳政治安全;曾經親自赴美接觸富商郭文貴,想要勸他回國遭拒。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孫力軍在中共維權人士的眼中,就是中共「秘密警察的最高領導人」,他突落馬受調查的「震撼度」可能不亞於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直接衝擊中共公安系統尤其是對秘密警察的衝擊。

中國維權人士對孫力軍是「深惡痛絕」!指他曾參與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行動、參與709大抓捕等。還「做了很多的壞事」,包括在對法輪功打壓、使用酷刑審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