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人心惶惶 Facebook新增表情「Care」表關懷

Facebook預計將新增貼文表情符號「care」,Messenger也將愛心升級為紫色的跳動愛心。(翻攝@alexvoica推特)

Facebook預計將新增貼文表情符號「care」,Messenger也將愛心升級為紫色的跳動愛心。(翻攝@alexvoica推特)

2020/04/18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在家中隔離防疫,不少朋友會選擇使用社群平台來解悶,作為全球大型社群平台,Facebook預計將新增貼文表情符號,除了讚、「大心」等6個表情外,將增添「care」選項,以供使用者對朋友傳遞關懷之意;新的表情符號預計將在下週正式上線,而「Messenger」內,愛心也將改版升級,讓使用者可以選擇以紫色跳動愛心傳遞心情。

Facebook改版後,現常駐的貼文表情共6種,除了讚以外,還有「大心」、「哇」、「嗚」等表情,以供使用者能更生動的在貼文中互動;事實上,Facebook曾推出「紫色小花」特殊符號慶祝母親節,也曾為婚姻平權添加「彩虹」表情以示支持,而武漢肺炎疫情證延燒,Facebook將再推出「care」表情,讓這個小符號代替使用者傳遞關懷。

這個預計將在下週上線的「care」表情是一個抱著愛心的小黃臉,在預覽動畫裡,可以見到新表情將「插隊」排進「大心」和「哈」之間,使用者可以讓它代替自己擁抱朋友,兼顧防疫工作與關心傳遞。

而Messenger內,使用者針對個別訊息傳達表情的功能中,「大心」將升級改為「紫色跳動愛心」,使用可以用長按的方式選擇是否切換新版。

針對這個小更新,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引述Facebook一位發言人說法,「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刻,我們希望人們可以表達他們對親朋好友的支持,讓親友們理解使用者關心著他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