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大外宣踢鐵板!美英法澳紛紛「開砲」

中國政府對疫情的公開透明程度受到他國極大質疑。(美聯社)

中國政府對疫情的公開透明程度受到他國極大質疑。(美聯社)

2020/04/1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啟動「大外宣」,試圖洗刷病毒帶原者的汙名,但成效似乎不彰,不但美國政府批評中國隱匿疫情導致全球爆發,英、法、澳等國也紛紛出聲質疑、譴責。

目前主流的病毒起源說為自武漢華南海鮮水產批發市場開始,但鄰近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被質疑才是真正的發源地。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表示將深入調查,甚至還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過此事,但不願透露細節。

中國近來則屢屢透過大外宣洗白,像是大力宣傳捐助物資、派遣專家協助各國防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前還因在推特上暗指病毒可能是美軍帶入中國,引爆美中兩國論戰,此外,中國所捐贈的檢測試劑、物資屢遭爆不符標準,引發反彈聲浪。

談及中國的防疫成果,法國總統馬克宏直言,中國處理疫情存在「灰色地帶」,不可能將訊息自由的國家與訊息不自由的國家來做比較,「不要以為中國在處理疫情做得很好」。

英國代理首相拉布則說,將偕同盟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何以爆發的問題質問中國,「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在這場危機過後,英國和中國的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澳洲內政部長杜頓也喊話,中國有責任解釋疫情究竟如何開始,應該公開相關資訊,並接受國際社會調查。

美國務卿龐皮歐也強調,「我們知道病毒源自中國武漢」,點出中國的病毒研究機構距離海鮮市場只有幾步之遙,「中國政府需要公開透明,解釋病毒究竟是怎麼散播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