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外籍客無視封鎖令 印度警罰寫500次「對不起」

為避免疫情擴大,印度上月25日宣布全國實施封鎖令。圖為印度封鎖期間的街景。(路透)

為避免疫情擴大,印度上月25日宣布全國實施封鎖令。圖為印度封鎖期間的街景。(路透)

2020/04/12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為避免疫情擴大,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印度上月25日宣布全國實施封鎖令。近日卻傳出有十多名外籍旅客無視印度封鎖令,封鎖期間仍在外遊蕩,被當地警方要求罰寫500遍對不起作為懲罰。

綜合外媒報導,該事件發生在印度著名朝聖地瑞詩凱詩(Rishikesh)。警方接獲通報,有些外國人無視封鎖令,漫步在熱門景點塔波萬(Tapovan)周圍,警方趕往現場後,果真發現十餘名外國人在街上遊蕩,這群遊客分別來自美國、以色列、澳洲、墨西哥等國家。

當地警察局發言人表示,當警方問及為何在封鎖令期間在外遊蕩時,這群外籍遊客表示「我們以為早上七點至下午一點是封鎖令放寬時間,可以外出走走」。警方向他們說明,「封鎖令的放寬時間是為了讓民眾方便購買生活必需品,而不是開放民眾冒險外出活動」。接著警方發放50至60張白紙,給他們每人5張白紙,要求罰寫500遍「我沒有遵守封鎖令,對不起」(I did not follow the rules of lockdown so I am so sorry)作為處罰。

警方也表示,事前已先提醒外籍旅客,如果他們拒絕罰寫,將會被通報列為黑名單,日後不得入境印度,十餘名外籍遊客皆同意接受懲罰,警方事後也再度叮嚀他們,防疫期間不要再冒險外出。

警方強調,目前大約有600名外國旅客滯留當地,近日多次被當地居民看到未遵守封鎖令,警方將會緊盯當地的酒店及旅館,按照法律外國遊客只有在當地人陪同之下開放外出,希望藉此提醒外籍遊客嚴格遵守封鎖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