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韓出事了?官媒罕見未報導最高人民會議

北韓官媒首次未報導原訂4月10日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結果,南韓方面猜測可能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導致延期或停開的狀況出現。圖為近日視察軍隊的金正恩。(路透)

北韓官媒首次未報導原訂4月10日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結果,南韓方面猜測可能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導致延期或停開的狀況出現。圖為近日視察軍隊的金正恩。(路透)

2020/04/1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上個月20日宣布,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3次會議將於4月10日召開,但理應在會議結束後不久就報導的北韓官媒到現在還是隻字未提,因此南韓方面猜測可能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導致延期或停開的狀況出現。

《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每年通常會舉行1至2次,主要是在確定國家政策的基本原則,例如憲法和法律的修訂、主要國家組織的人員、去年的預算以及今年的預算批准。

會議的結果向來都是在當天晚上6時許發布,最晚隔天一大早一定會報導,但無論是《朝鮮中央通訊社》、《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勞動新聞》等官方媒體都閉口不談最高人民會議。

回顧金正恩掌權後的會議,無論是2012年4月、9月、2013年4月、2014年4月、9月、2015年4月、2016年6月、2017年4月、2019年8月,開會成果都是在當天晚上由官媒報導;2018年4月和2019年4月的會議成果,則在隔天清晨6時由官媒公開。

因此,這是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未有官媒報導最高人民會議,因此很可能也是首次未召開。事實上,最高人民會議的代表共有687人,若這些人在武漢肺炎的陰影下全數出席室內活動,對衛生條件不佳、缺乏精確篩檢的北韓可能是相當頭痛的問題。

是以,北韓可能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透過內部通訊網絡通知各代表將會議延期。此外,北韓於武漢肺炎爆發後就多次取消活動,因此會議未召開也是可以想像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