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黑海爭霸!俄羅斯部署新型護衛艦 美軍機多次偵察

俄羅斯開始在黑海部署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彭博)

俄羅斯開始在黑海部署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彭博)

2020/04/10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開始在黑海部署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22350型),艦上配有「口徑」與「縞瑪瑙」飛彈。專家分析,俄羅斯護衛艦將成為該地區的重要威懾力量,不過,美軍偵察機近來多次出動繞行黑海,其目標不言自明。

據俄媒《消息報》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基本上已經決定要在黑海艦隊部署22350型護衛艦,為了容納這些船隻,黑海艦隊基地將增建基礎設施,例如軍用碼頭、軍火庫等等。

軍事專家指出,俄國護衛艦將發揮重要的地緣政治作用,並從根本上改變該地區的軍事結構。專家表示,護衛艦的巡弋飛彈能夠瞄準羅馬尼亞的美國基地,使其成為黑海地區的強大威懾力量。

22350型護衛艦配有A-192M型130毫米艦砲、縞瑪瑙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射程長達1500公里的口徑(Kalibr-NK)飛彈等武裝,同時還有遠程防空系統,在400公里範圍內可攔截飛機、直升機和來襲的飛彈。另外,護衛艦可能會增配Orlan-10無人機和無人船,提供偵查方面的作用。

不過,許多紀錄航空軌跡的推特,都指出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等軍機近來多次起飛繞飛黑海,顯見美俄隱隱然又展開區域較勁。

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近來多次繞行黑海。RC-135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近來多次繞行黑海。RC-135示意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