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風險卻缺防護!英倫敦14名大眾運輸員工染疫殉職

英國倫敦已有14名大眾運輸業員工染疫殉職。(路透)

英國倫敦已有14名大眾運輸業員工染疫殉職。(路透)

2020/04/08 17: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人搭公車或地鐵普遍沒有戴口罩習慣,從而讓大眾運輸從業人員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中。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8日公布疫情,指出截至目前,倫敦已有包括司機在內14名大眾運輸工作者,確診武漢肺炎後不幸殉職!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為確保大眾運輸工作人員安全,倫敦部分公車路線正在試行乘客一律從中門上車的新規定,以減少乘客與司機的接觸。倫敦公車一直實行的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的要求。

英國多家媒體日前警告,倫敦大眾運輸系統工作人員,特別是是公車司機,缺少必要的防護措施與裝備,據部分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有些司機只能自己準備口罩、防疫清潔用品或者安裝防護隔離板。

儘管疫情嚴峻,倫敦擁擠的大眾運輸系統中肯戴口罩民眾的還是極少數,也沒有人強制。英國廣播公司(BBC)此前曾分析,多數英國人選擇不戴口罩,更大程度上可能與英國人希望保持鎮靜的內緊外鬆文化有關,也就是多數人不到萬不得已,似乎不願意表現出驚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