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趁美國忙防疫 解放軍在南海如入無人之境

中共解放軍近來在南海軍事行動頻繁。(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近來在南海軍事行動頻繁。(美聯社)

2020/04/0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確診數已破38萬例,逾1.2萬人死亡,美軍也難倖免,至今已有4艘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爆發感染,導致美軍全球布局受阻。近年來美、中極欲搶佔優勢的南海也在美軍忙於防疫之際,讓疫情趨緩的中國有可趁之機,軍事動作頻繁。

《CNN》指出,過去幾週,中國人民解放軍英文版網站發布多篇海軍行動報導,以及海警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撞沉越南漁船,更宣布要強化在武漢的軍事建設。此外,在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出群聚感染,航向關島停靠後,中國隨即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五角大廈為防止疫情擴大,宣布包括軍隊停止移動及取消訓練、演習等措施,甚至連新兵訓練也被迫中斷。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我認為中國趁美軍忙於處理疫情之際,藉由展現他們想要,也有能力隨心所欲行動的情況下,來強化他們在南海的地位。」認為撞翻越南漁船就是明顯的例子。

據《中國軍事》報導,中共解放軍3月底在南海進行作戰導向的聯合軍事演習,參與的包括水面艦艇、潛艦及戰鬥機,且還強調是在美軍平凡派遣軍艦、軍機「闖入」南海的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