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現本土病例甩鍋「湖北」 但湖北已0確診14天...

中國廣東省已連續兩日出現本土病例,昨日稱為境外輸入,今日稱為湖北省輸入。(法新社示意圖)

中國廣東省已連續兩日出現本土病例,昨日稱為境外輸入,今日稱為湖北省輸入。(法新社示意圖)

2020/04/06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早公告,昨日無症狀感染者新增78人、湖北新增1例死亡病例。確診人數則新增39人,其中廣東省出現1例本土病例,而廣東省衛健委宣稱今日新增的本土病例為「湖北省」輸入,但湖北省14天以來,僅在3月31日和4月3日於武漢市各出現1例境外輸入和本土病例,其他市皆為0確診。令中國網友質疑,為何一直出現「湖北本地無新增確診,但一直零星輸入外地」的現象。

中國衛健委今早通報,昨日中國共新增39例確診,其中3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出現在廣東省,這是廣東省連續第二日出現本土病例。而根據廣東省衛健委報告,5日廣州市新增7例境外輸入病例,深圳市則出現1例本土病例,判斷為湖北省輸入。

但湖北省衛健委表示湖北昨日「無新增確診、疑似病例」,而根據中國衛健委官網公布的資料,湖北省14天以來,僅在3月31日和4月3日於武漢市各出現1例境外輸入和本土病例,其餘地區皆為0確診,況且武漢市仍未「解封」,讓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會有「湖北本地無新增確診,但一直零星輸入外地」的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會有「湖北本地無確診,但一直零星輸入外地的現象」。(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會有「湖北本地無確診,但一直零星輸入外地的現象」。(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