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雅典僅40公里!希臘1難民營爆確診 當局全面隔離

在出現1名確診病例後,希臘政府宣布隔離馬拉卡薩難民營2週,這是希臘本週第2個被隔離的難民營。(歐新社)

在出現1名確診病例後,希臘政府宣布隔離馬拉卡薩難民營2週,這是希臘本週第2個被隔離的難民營。(歐新社)

2020/04/05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希臘移民部今日(5日)表示,在出現1名確診病例後,當局緊急隔離了本週第2個難民營。外界擔憂,這些擁擠、衛生條件不佳的難民營未來恐成為疫情的爆發點。

根據《路透》報導,1名53歲的阿富汗籍男子確診武漢肺炎,他與家人同住在希臘的馬拉卡薩(Malakasa)難民營,整個營區共有數百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據悉,該名男子已被送至雅典的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希臘衛生當局正在追蹤其感染源及接觸者。

於希臘國防部表示,馬拉卡薩難民營將被隔離2週,並會加強現場的警衛工作。馬拉卡薩難民營位於雅典僅40公里。

希臘4月2日隔離了中部的里索納(Ritsona)難民營,當中有20個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截至目前,希臘有超過1600人確診、68人死亡。

歐洲議會公民自由委員會主席羅培茲(Juan Fernando Lopez Aguilar)在3月23日於一封信裡呼籲,鑑於疫情構成的致命風險,應撤離希臘過度擁擠難民營,如果歐盟不立即採取行動,希臘各島的狀況將不可收拾,並可能會有許多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