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了?瑞典媒體猛踩地雷 中國駐瑞使館、官媒罕見未嗆「辱華」

瑞典媒體近日猛踩中國敏感地雷,砲轟中國散步虛假消息導致疫情爆發,甚至合成「近平病毒」的照片。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媒罕見低調,疑是之前「大外宣」過頭和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怒批媒體引起瑞典民眾強烈反彈,因此暫時收起「戰狼外交」。(法新社資料照)

瑞典媒體近日猛踩中國敏感地雷,砲轟中國散步虛假消息導致疫情爆發,甚至合成「近平病毒」的照片。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媒罕見低調,疑是之前「大外宣」過頭和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怒批媒體引起瑞典民眾強烈反彈,因此暫時收起「戰狼外交」。(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03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近日瑞典媒體砲直踩中國地雷,甚至《每日工業報》(Dagens industri)在3月30日以全版面怒嗆中國散播虛假消息,甚至合成「近平病毒」的照片。外界原以為中國會如過去,大動作譴責瑞典「辱華」,但截至今日上午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也只就該報稱病毒來自中國一事回應,需等科學檢驗,被認為避重就輕。而中國官媒、微博社群也一片靜悄悄,未多做討論,疑是之前「大外宣」過頭和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怒批媒體引起瑞典民眾強烈反彈,因此暫時收起「戰狼外交」。

瑞典媒體近日砲火猛攻中國,不僅多家媒體為世衛刻意避談台灣打抱不平,撰稿稱讚台灣防疫成果,猛踩中國敏感地雷。3月30日《每日工業報》(Dagens industri)更以全版面砲轟中國散播虛假消息,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臉和病毒照片合成,戲稱為「近平病毒」。

外界原以為中國會如過往,怒批瑞典媒體「辱華」,要求道歉,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僅在3月30日於官網上譴責《每日工業報》記者尼蘭德(Johan Nylander)將武漢肺炎病毒問題「政治化」,「報紙發表這些違背科學的謬論,是極不負責任的」。但聲明未回擊「習近平病毒頭像」和散播虛假消息一事,被認為避重就輕。

而中國官媒《新京報》、《環球時報》等也罕見低調,未報導「瑞典媒體辱華」的消息,截至今日上午也僅報導瑞典訓練空服員入第一線「抗疫」一事。微博社群也靜悄悄,未對瑞典媒體指責中國的事件多做討論,僅有少數發文針對瑞典政府有意撤換中國駐瑞典大使一事表達不滿。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瑞典作家張裕表示,中國罕見低調的原因可能是之前「大外宣」過頭,特別是《環球時報》早前曾造謠「瑞典向病毒投降,不顧民眾生命健康」等,以勝利者的姿態教訓其他國家,招致瑞典媒體和公眾輿論反彈。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本就因大使桂從友批評瑞典媒體飽受爭議,現在輿論壓力加劇,所以暫時收斂「戰狼外交」做法,此次未敢高調抨擊報紙和記者「辱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