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三緘其口 駐港部隊「神秘墜機」傳4死

解放軍駐港部隊3月30日發生直升機墜毀,有消息傳出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或直-9直升機。圖為去年10月中共空軍展示的直-8直升機。(法新社)

解放軍駐港部隊3月30日發生直升機墜毀,有消息傳出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或直-9直升機。圖為去年10月中共空軍展示的直-8直升機。(法新社)

2020/04/03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解放軍駐港部隊1架直升機3月30日下午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失事,此為駐港部隊自1997年以來首次在香港發生航機失事,駐港部隊並沒有透露具體人員傷亡及失事細節,外界則質疑不單純。有消息傳出,墜毀的是中國一向自豪的王牌運輸機直-8,當天4名機組人員全部死亡。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 引述一名廣州天河區岑村軍用機場消息人士消息,指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機身編號6304,有4名機組人員死亡。信息中心表示,駐港空軍在廣州岑村軍用機場設有機庫,為了對付香港示威者,駐港空軍去年12月由一個直升機大隊擴編到3個大隊,每個大隊12架直升機,包括8架輕型武裝直升機和4架運輸機,其中2個大隊通常在廣州訓練。

《大紀元》報導,港府對這次墜機事件三緘其口,但直-8在去年10月也發生過與香港有關的事故。「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當時指出,解放軍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其中1架直-8撞山墜毀,造成機上11人罹難,其中溫偉彬、龔大川及羅偉等3人,出事前才參加過北京的十一閱兵。

不過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昨貼出影片,表示到了疑似失事現場後發現部份碎片及紙張,紙張上寫著「一二二廠 K/JZ9ZH 直升機」,內容涉及操作指南,另外還有疑似直升機儀表板的零件碎片,寫上「發電機」、「蓄電池」、「地面電源」等字。

《明報》也報導,記者昨天在大帽山一帶找到疑似失事位置,地上有疑似直升機儀表板碎片、「直-9」直升機編號「6202」的飛行紀錄碎片、一份簡體字直升機說明書,其右上角寫有「一二二廠 K/JZ9ZH」,以及疑似軍用袋和葡萄糖注射液等。

圖為直-9直升機。(彭博)

圖為直-9直升機。(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