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安倍宣布每戶配送2「布口罩」 日本網友罵翻

日相安倍晉三(見圖)1日與各部會首長及專家召開會議後,宣布將對全日本每戶配送兩個布口罩。(路透)

日相安倍晉三(見圖)1日與各部會首長及專家召開會議後,宣布將對全日本每戶配送兩個布口罩。(路透)

2020/04/0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目前已突破3000例確診。日相安倍晉三1日與各部會首長及專家召開會議後,宣布將對全日本每戶配送兩個布口罩。不過,有日本網友不滿地在推特上開罵「我不缺布口罩」、「我家有4個人,那要怎麼辦?」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表示,目前日本新增感染人數正在增加,尤其是在市中心地區,儘管擴張的速度不是很快,但醫療系統已經面臨壓力。安倍指出,目前日本仍有口罩短缺的問題,由於布質口罩可以重複洗滌利用,在應付需求上非常有效,因此,政府將使用日本郵政系統,向每個住址每戶配發2個布質口罩。

安倍指出,從下週開始,將按照順序從感染人數最多的縣開始發送,花費將由政府撥出預算。

日媒發布相關新聞後,在推特引起熱烈議論,不少網友不滿表示「我不需要布口罩,為了這個要花多少稅金?我們希望用稅金來改善醫用口罩的生產!」、「好愚蠢」、「沒有意義」、「布口罩有什麼用」、「我家有四個人,不夠用」、「前所未有的重大措施,每戶家庭兩個布口罩!我還是確診好了,日本政客毫無用處」。

更多網友討論請見推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