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會議員6人中鏢 30多人自我隔離中

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維拉貝茲指出,週日他在出現肺炎相關症狀之後,被列為「推定確診」。(美聯社)

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維拉貝茲指出,週日他在出現肺炎相關症狀之後,被列為「推定確診」。(美聯社)

2020/03/31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會議員累計已有6人確診,1人為疑似病例,有30多名國會議員在自主隔離中。

根據《路透》報導,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維拉貝茲(Nydia Velazquez)在當地時間週一發表聲明指出,週日他在出現肺炎相關症狀之後,雖然還沒去接受檢測,但是已經被列為「推定確診」,然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五前於國會簽署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紓困方案時,維拉貝茲就站在她背後。裴洛西的發言人漢米爾(Drew Hammill)於週一表示,裴洛西在向醫師諮詢後,發現她和維拉貝茲接觸風險不高,建議她不用採取任何特殊行動。

目前除了維拉貝茲之外,確診的國會議員還包括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猶他州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亞當斯(Ben McAdams)、肯塔基州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賓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及南卡羅萊納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Joe Cunningham)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Joe Cunningham)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則在當地時間27日宣布確診,康寧漢在聲明中表示,他在得知自己曾和另一名確診議員接觸過後,從19日以來一直在自我隔離,儘管症狀有好轉跡象,但他仍依照醫師建議接受檢測,並於27日確診。保羅則是在22日時確診,不過他沒有出現相關症狀;狄亞士巴拉特在14日出現症狀後確診陽性;麥克亞當斯14日出現症狀,並於18日宣布確診陽性。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週五前於國會簽署2兆美元紓困方案時,維拉貝茲就站在她背後。(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週五前於國會簽署2兆美元紓困方案時,維拉貝茲就站在她背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