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看遍戰地傷患 伊拉克醫生仍被疫情嚇傻

伊拉克經歷過戰火蹂躪後擁有中東地區數一數二的醫療體系,但這見過大風大浪的醫護仍舊被武漢肺炎疫情嚇傻,坦言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圖為伊拉克診所進行消毒。(路透)

伊拉克經歷過戰火蹂躪後擁有中東地區數一數二的醫療體系,但這見過大風大浪的醫護仍舊被武漢肺炎疫情嚇傻,坦言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圖為伊拉克診所進行消毒。(路透)

2020/03/28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經歷過數十年的戰火蹂躪,各地的醫師與護理師救治了成千上萬的戰地傷患,同時也讓伊拉克擁有中東地區數一數二的醫療體系,但這樣有經驗的醫護仍舊被武漢肺炎疫情嚇傻,坦言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

據《路透》報導,伊拉克濟加爾省公共衛生總監漢圖什(Haidar Hantoush),在好幾十年的行醫生涯中看過受傷的士兵和民眾湧入急診室,見過大風大浪的他透露,自己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害怕,而他所恐懼的就是武漢肺炎。

漢圖什解釋,暴力事件是完全可以應付的,傷患只是會在幾個小時內湧進醫院,但還是可以數得出來有多少人,而新型冠狀病毒則讓醫護毫無準備,進而使得中東最頂尖的醫療體系之一陷入崩潰狀態。

漢圖什說,在武漢肺炎的威脅下,可以說完全沒有安全的地方,「我們不知道病例數量何時會爆發,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系統也無法應付」。

到目前為止,伊拉克共累計了458起確診病例、40人死亡,但這只是發生在過去短短的1週時間內,而且可能只是假象,漢圖什指出,有許多病例都沒被記錄下來,民眾不是沒有接受篩檢就是不認真看待疫情。

成千上萬的伊拉克人最近還參加了朝聖之旅,前往巴格達什葉派伊瑪目的聖地,他們在那裡完全無視政府頒布的宵禁。於巴格達醫院負責檢驗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患的尤布(Laith Jubr)表示,院內上個星期已有3人死於武漢肺炎,另有多名職員驗出陽性,但有部分出現症狀的民眾拒絕接受測試,因為他們不想被隔離。

尤布說,許多伊拉克人把疫情看得很冷淡,因為他們認為經歷了多年的戰爭,自己已看透人生的一切,但這種想法相當危險。1名要求匿名的巴格達醫生透露,確診病例將急劇上升,「我們必須為接下來的2週做好準備,但我們無法應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