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慘!厄瓜多最大城 3天內從民宅清出100具遺體

厄瓜多政府在最大城瓜亞基爾各處民宅清運,累計搬出100具遺體。圖為厄瓜多派出軍隊上街維持街道淨空。(歐新社)

厄瓜多政府在最大城瓜亞基爾各處民宅清運,累計搬出100具遺體。圖為厄瓜多派出軍隊上街維持街道淨空。(歐新社)

2020/03/2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慘烈!厄瓜多內政部長羅莫(Maria Paula Romo)透露,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狀況下,當局這3天於該國最大城瓜亞基爾各處民宅清運,累計搬出100具遺體。

據《路透》報導,瓜亞基爾是厄瓜多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超過70%的病例出現在瓜亞基爾所在的瓜亞斯省,在實施宵禁的情況下,殯儀館營業時間也受到影響,使得患者死亡後親屬不得不讓遺體繼續安置在家裡。

截至27日為止,厄瓜多回報的數據顯示有1627人確診、41人死亡。羅莫對此表示,政府協助清運的100名死者當中,的確有些是因為罹患武漢肺炎而病死,但也有部分和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不過,羅莫坦承,大多數在家中死亡的民眾都沒有經過病毒篩檢,所以不會出現在官方的疫情統計數字當中。瓜亞基爾當地的社交平台與媒體上,不斷有民眾抱怨政府過了24小時都沒來運走遺體,無疑增加了疾病傳播的風險。

43歲果汁商人雷耶斯(Bolivar Reyes)死亡後,其妻子羅梅羅(Rosa Romero)接受電話採訪時,透露丈夫生前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但從未接受篩檢,並且在病死後在家裡停放了1天以上。

羅梅羅表示,政府人員希望她耐心等待,因為他們只有1輛車卻要去許多地方清運。羅梅羅無奈地說,在等待過程中,鄰居警告她如果不處理掉遺體,就會放火把她的屋子燒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