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海地備戰防疫 重症醫院負責人先被綁架了...

海地為了防疫已發布緊急狀態和宵禁,關閉學校、工廠、宗教場所並封鎖邊界,此時卻驚傳當地頂尖重症醫院負責人遭到綁架,目前海地各界都在呼籲綁匪儘快放人。(法新社)

海地為了防疫已發布緊急狀態和宵禁,關閉學校、工廠、宗教場所並封鎖邊界,此時卻驚傳當地頂尖重症醫院負責人遭到綁架,目前海地各界都在呼籲綁匪儘快放人。(法新社)

2020/03/28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至今累計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雖然看似不多但當地醫療設備不足,政府因此發布緊急狀態和宵禁,關閉學校、工廠、宗教場所並封鎖邊界。就在如此重要的防疫階段,卻驚傳當地頂尖重症醫院負責人遭到綁架,目前海地各界都在呼籲綁匪儘快放人。

據《路透》報導,伯納德·梅夫斯醫院(Bernard Mevs hospital)的行政助理普佐(Carla Puzo)透露,和雙胞胎兄弟一起經營醫院的外科醫生比塔爾(Jerry Bitar),於首都高檔區住宅出門準備到院內工作,孰料隨即遭到綁架。

該醫院是海地的創傷和重症中心,雖然目前沒有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但假如武漢肺炎之後在海地大量傳播,那麼伯納德·梅夫斯醫院很可能會成為防疫重鎮。

普佐表示,醫院職員決定暫時不接受任何新病患,但還是會照顧之前已經住院的民眾。許多海地人聽到消息後都聚集在醫院外聲援比塔爾,除了職員們向歹徒喊話之外,海地媒體也眾口同聲地呼籲綁匪釋放醫生。

海地目前處於政治和經濟的危機之中,從世界銀行的數據來看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今年1月警方就接獲15起綁架案,歹徒似乎是不分青紅皂白地綁人,受害者從議員、商人、學童、國外援助人士都有。

另外,海地醫療單位2019年的研究顯示,擁有1100萬人口的海地,境內所有醫院加起來只有64台呼吸機,這使得海地特別容易受到高傳染性疫情的影響,例如這次的武漢肺炎。

更嚴重的是,雖然政府實施了防疫政策,但海地街頭仍然到處都是人潮,畢竟該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根本沒有辦法得到最新的新聞消息,對於政府呼籲留在家裡或要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也不太在意。此外,當地也相當缺乏清潔的水資源,民眾根本無法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