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驅逐美媒 國際特赦斥「可恥」爆:記者正要深入調查疫情

國際特赦組織罵中國驅逐武漢疫情調查記者一事「可恥」。(圖擷取自推特)

國際特赦組織罵中國驅逐武漢疫情調查記者一事「可恥」。(圖擷取自推特)

2020/03/19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因人權及貿易問題陷入緊張,又因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病源究竟來自何方而翻臉,美國縮減中國駐美機構員額40%後,中國報復驅逐3家美國媒體記者,還限10日內離境,中國這項報復行動不止是單純報復,國際特赦組織指被驅逐的美媒記者正準備深入調查武漢疫情。

中國政府於本月18日下令,要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的駐中國記者在10天內離開中國。同時要求《美國之音》,《時代周刊》向北京當局提供他們採訪報道活動的細節。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針對此事在推特上發表看法,指罵中國當局「十分可恥」,指被驅逐的記者就是揭露在新疆、香港人權侵犯的記者,而這些記者正準備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進行深入調查。

特赦組織並強調,「在全球需要共同努力對抗冠狀病毒所造成的危機時,當局這樣驅逐記者,可能會對全球及其本土的公共衛生帶來嚴重的後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