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大發現!日東大:胰臟炎藥物可能治療肺炎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今日宣布,過去30年間常見用於治療胰臟炎的藥物甲磺酸奈莫司他(Nafamostat)可能對武漢肺炎有療效,現已展開臨床研究。(此為情境照,彭博)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今日宣布,過去30年間常見用於治療胰臟炎的藥物甲磺酸奈莫司他(Nafamostat)可能對武漢肺炎有療效,現已展開臨床研究。(此為情境照,彭博)

2020/03/18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學界持續對疫苗與特效藥等項目進行積極研究,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今日宣布,過去30年間常見用於治療胰臟炎的藥物甲磺酸奈莫司他(Nafamostat)可能對武漢肺炎有療效,即將展開臨床研究。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井上純一郎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上述消息,研究人員發現,甲磺酸奈莫司他或可透過抑制病毒進入人體細胞進行複製,達到治療武漢肺炎的效果,最快將在本月與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單位進行臨床研究。

報導指出,日本現正積極研究各種既有藥物對武漢肺炎的潛在治療能力,期望能在藥品的有效性與安全性上有所斬獲,目前已知被納入研究範圍的有預防愛滋病及治療流感的藥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